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颜值”与实力并重

 2021/01/10/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范海瑞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颜值”与实力并重

  范海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这成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近年来,张掖被诸多省内外游客誉为大西北的“颜值担当”,在这份殊荣背后,首功当属生态文明建设。从2017年张掖市曾因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被中央严肃问责,到2019年底张掖市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短短不到三年时间,张掖市以浴火重生的决心和勇气破茧成蝶,其中的努力和艰辛换来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效益。

  如今的张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三大生态支柱产业良性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蓬勃兴起,新兴生态工业风生水起,全域生态旅游业强势崛起,让当地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实惠。张掖人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铭诸肺腑,付诸行动,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让这座城市的发展有“颜值”,更有“实力”。

  一路走来,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这已经成为张掖各项事业发展鲜明的底色,在此基础上,努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成为张掖未来前进的方向。在这条充满新时代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130万张掖人正以时不我待的磅礴气势奋力向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