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人民论坛网评 | 2021,继续奋斗

 2021/01/04/ 14:54 来源:人民论坛网 王浩铭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2月31日晚发表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携手并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拉开乡村振兴序幕。在国家大事面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彰显了新时代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谱写出唯美的壮丽诗篇。

  疫情面前勇担当,以不怕牺牲书写忠诚。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岁末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不怕牺牲的英勇斗志纷纷挺身而出走上抗疫一线。在疫情面前践行初心。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志愿者纷纷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最快速度走入社区、走进街头、走向路口,严格排查感染人员。他们中有上达70高龄的古稀老人,也有尚未成年的少年英雄。在疫情面前彰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分秒必争。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从社区工作人员到一线的白衣天使,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于实践中彰显时代担当。在疫情面前淬炼成钢。习近平主席说“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党员干部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抗击疫情是对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次大考,只有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并肩作战,于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意志迎接挑战,才能百炼成钢,淬炼坚强品性。

  扶贫路上不松劲,以坚守使命抒写作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在走完“最后一公里”的扶贫路上,党员干部始终不松懈,坚守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守使命,恪尽职守助脱贫。为了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我们的党员干部克服疫情影响,依然坚守在驻村扶贫第一线,以辛勤付出助力百姓脱贫,改变穷面貌。坚守使命,攻坚拔寨斩穷根。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我们的驻村工作队作为组织选派的优秀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到乡村带领群众发展脱贫,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攻坚拔寨斩穷根,帮助百姓挪穷窝,走进幸福新生活。坚守使命,出谋划策助发展。致富先铺产业路,奋力建设人才库。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惠及亿万人民幸福的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带领村干部积极为村里发展问号把脉、建言献策,找资金抓落实,推动产业不断发展。积极引导优秀人才回流,充实乡村人才智库,着力推动乡村发展迈上新台阶。

  乡村振兴再出发,以再接再厉谱写新章。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站在“十三五”与“十四五”、“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引领时代新发展新气象。秉持初心,不忘来时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定不移坚守初心,越到关键时刻,越要饮水思源、回望初心、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敢于担当,不负新时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决战脱贫攻坚不仅是摆脱贫困的终点,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起点。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一如既往保持敢于担当的党员本色,以创新开拓的政治魄力积极进取,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有所作为,谱写新华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好时代答卷人;修炼好“十八般武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夺取乡村振兴新胜利,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续写更多的“春天故事”,谱写新时代乡村建设新篇章。(作者:王浩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