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致敬劳动精神 为中国梦注入磅礴力量

 2020/11/26/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小丽

  李小丽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伟大的祖国能够一路风雨无阻,原因在于无数劳动者负重前行,他们用行动保证了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引领了一个新时代的来临。致敬劳动精神,是对他们付出的认可,更是为了让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崇尚什么样的精神,就会得到怎样的发展结果。今年以来,为了对冲“疫情”影响,国家出台政策举措,从减负、稳岗、扩业多方面发力,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为广大劳动者提振了信心,也让更多劳动者“劳有所获”,展示出国家对于劳动者的重视。

  今年春天,我们看到了太多感动又温暖的故事。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的铁路工作者、筑牢防线的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普通劳动者,却为我们能够成功控制住疫情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最热烈的掌声,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如今的岁月静好。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新时代的主人翁意识,正是每一个劳动者身上最闪耀的勋章。

  不同的时期,劳动展示的形式或许会不同,但这并不改变他们的时代价值。从为国争光的中国女排到坚守乡村的支教老师,再到无数科技创新的工作者。他们都是劳动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无数奋斗的劳动身影,正是中国劳动者最美的模样。尊敬每一个劳动者,才能为中国梦注入磅礴的力量。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路在脚下,需要无数劳动者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广大劳动者要敢想敢干、勇于追梦。发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用勤劳、奋斗、苦干谱写最美的劳动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