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弘扬“劳模精神”铸就“匠心人生”

 2020/11/25/ 17:23 来源:西安网 陶玉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理念。新时代,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我们要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崇敬劳模,也热爱劳动,在领导岗位上,勤勉工作,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扬劳模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发扬劳模精神,就是要积极干事,争做标兵。“爱岗敬业”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呈现,更是躬行劳模精神的重大表现。在表彰大会上,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洪家光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发出倡议,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在岗位上争做标兵,听党指挥就是一种爱岗敬业。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突击手”,更离不开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劳模”。爱岗敬业是一种坚守,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精神态度,更是一种前进的动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发挥敬业精神,发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勤勤恳恳工作,积极干事,努力做到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发扬劳模精神,就是要锐意进取,谱写劳动美篇章。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发挥主力军作用,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的确,“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传承的就是一种奋斗和锐意进取的态度。他们是推动发展的实践者,更是成就梦想的实干家。只有亿万劳动人民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发挥锐意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才能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之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永葆劳动群众的“劳模精神”,争创一流的业绩,争当行业的“排头兵”。

  发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崇尚劳模,汲取新动力。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要形成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新风尚。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务实苦干、踏实做事,带头真抓实干、艰苦奋斗,与时俱进,不断汲取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为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美好的蓝图要靠劳动者绘就;华丽的篇章需要劳动者用双手书写;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使命和担当,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崇尚劳模品德。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发扬“劳模精神”,把劳模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铸就“匠心人生”。(陶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