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合安高铁”试运行为百姓生活注入新活力

 2020/11/20/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袁修毅

“合安高铁”试运行为百姓生活注入新活力

  袁修毅

  11月13日,合安高铁试运行试验列车快速驶过安庆市石门湖。当日7时40分,G55401次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沪蓉场出发,驶向安庆,开始不少于1个月的运行试验,这标志合安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12月中旬开通运营。合安高铁于2016年11月全线开工,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的主通道。(央广网11月14日)

  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终至新安庆西站,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在“十三五”期间是京九高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合安高铁北端沟通京津冀等广大片区,东南沟通江浙沪等大片区域,南端在安庆地区沟通江西、湖南、珠三角等片区,显著拉近了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合安高铁”正式开通后,合肥到安庆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意味着城市与城市之间人流、物流、经济流,所带来的有形和无形资产显而易见。

  合安高铁的开通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改善沿线百姓生活状况。合安高铁不仅完善长江经济区域路网布局,也为沿线地区发展带来新希望,更是形成环形高铁旅游圈,给长江中游全域旅游的恢复和快速发展,增添许多新的希望和生机。

  合安高铁不仅是安徽省控股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安高铁的开通可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顺势而为,“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合安高铁开通之后,安庆迈入合肥“1小时”经济圈,大大增加了两地人流、物流交流,给安庆带来更多的商机,促进产业布局,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经济辐射区,显著提高经济效益。

  不待扬鞭自奋蹄。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真真切切的增加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