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兰州城 文明城

 2020/11/11/ 11:13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穆明祥

  穆明祥

  今天,一条喜讯传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兰州市榜上有名,嘉峪关和金昌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瞬间,这则消息在网上刷屏。我想,这会儿的“关注指数”恐怕就是“期指数”。兰州人这一天,得太久!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管理水平、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集中体现,是评价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兰州市多年来一直推动的工作重点,也是广大兰州市民的共同心愿。为了获得这个“金字招牌”,全市上下行而不辍,而不息,已经努力了15个春秋。如今终于夙愿得偿,真乃可喜可贺。这是兰州城市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城市发展历史上的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的至高荣誉,这个荣誉来之不易。多年来,为了这个目标,兰州近400万市民、各级党委政府付出了智慧与汗水,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美化优化、景区景点的文化打造、百里风情线的品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养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构筑和培育。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新时代文明城市建标准要求,兰州以建为抓手,以入选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科学规划、精心部署,采取了多项打造升级措施,着力以新要求、新作为、新理念、新成效牵动和引领全市文工作的有效开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与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经过不懈的努力,兰州的城市文化品位、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养、群众生活质量以及市民满意度、游客认知度等均有了明显提高,极大地提升和增强了兰州的美誉度与知名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15年砥砺前行,15年竭力创城,终于浇灌出今天的城市文明硕果,兰州从此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荣誉确实来之不易,成果需要悉心呵护。每一个兰市民,都应将其视为新起点,继续为保持文明做更大努力,让兰城的未来,更加风姿绰约、仪态妖娆;让这颗路明珠,成为永远的“如兰之”,在文明之花的海洋里,熠熠生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