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成就英雄的时代 人人当争做英雄

 2020/10/23/ 0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殷建光

  殷建光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英雄们的精神有了更透彻的领悟,尤其对“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感触颇深,心潮澎湃。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中华历史源远流长,五千年历史长河,无数英雄群星闪烁,照亮我们的文明征程,滋润中华如画江山。我们应当在英雄精神的激励下,奋斗我们的事业,为中华民族增添光彩。

  烈火见真金,艰难显英雄。解放战争英雄,抗美援朝英雄,抗震英雄,改革开放英雄,抗疫英雄,抗洪英雄,历史长河不会风平浪静,每每有礁石险滩,伟大民族的民族,总是英雄辈出。今天,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争做英雄,用我们的实践丰富英雄辈出民族的壮美画卷。

  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我们应该不负伟大时代。新时代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引领时代。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无数白衣战士,执甲逆行,用生命保卫生命,激发起伟大的抗疫精神,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今天,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实现全面小康的时刻,同样需要英雄精神的激励。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霸凌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泛滥。但是,越是艰难我们越要勇敢向前,无畏拼搏。

  铭记历史,启迪今天;牢记英雄,创造未来。今天,我们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人人争做英雄,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