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评论】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2020/10/19/ 10:1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马晓微

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白银日报记者 马晓微

  公园作为城市主要的公共开放空间,形成了独特的大众文化,在公园游玩,文明,是一种责任,更考验着每一位市民的素养。

  在难得的休息日,市民朋友们趁着好时节,纷纷外出“打卡”公园的秋日美景。大家在园内游玩时的一言一行,都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虽然大部分市民能够言行自律,但依然有些不和谐的“画面”实在配不上“文明”二字。记者在金岭公园、金鱼公园等市区公园走访时,总会捕捉到一些不文明旅游的镜头,与美好氛围格格不入。

  有个别小朋友无视景区内“爱护草坪”告示牌的提醒,有的在草坪上蹦蹦跳跳,有的穿过草坪追逐游戏,陪同的家长熟视无睹,并没有进行劝阻;有人因为图方便,随意践踏草坪抄近路;有些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相当随便,随手将烟灰抖落在地或随意将烟头弹入草丛中。尽管公园各处均设置了垃圾桶,但仍有不少垃圾被丢弃在路边草丛里和休闲椅上。

  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了其他游客的出行体验,也破坏了景区的整体环境。孩子虽小不懂事,但孩子的行为离不开家长的言传身教,家长要从小教育,孩子才能懂得什么是文明出游。

  旅游本是一件寻找美、发现美、体验美的好事,休闲游玩的过程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过程,游客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着个人的文明素养。文明旅游更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文明的缩影。出游时,可千万别为了“赏景”,而去“伤景”。希望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要自我检点、率先垂范,自觉把文明收入行囊,在旅游过程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游客,为旅途营造文明氛围。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树立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为风景增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