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不来即享”为甘肃引来更多金凤凰

 2020/09/23/ 07:5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敦煌风】“不来即享”为甘肃引来更多金凤凰

  张悦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不来即享”是甘肃省为了更好服务企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完成前期办理所需资料,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的一项改革举措。“不来即享”传递出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地方营商环境的努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都下调了全年预期目标。但是,如何在挑战中找到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从危机中孕育新机,考验着地方执政部门的管理智慧。近年来,甘肃推出“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等措施,让企业能够高效上路,无疑会激发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深化“放管服”,构建甘肃发展新机遇。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党中央着眼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提出要把握“内外双循环”的发展思路。甘肃省推出的“不来即享”服务,必将释放政策红利,更好地激活发展潜力,吸引更多企业来甘肃投资。同时,政府部门扮演“店小二”的角色,做到让政策“大礼包”落在实处,让政策调控能够精准到个人,努力把握住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充分扩大激活了整个甘肃发展的“一池春水”。

  释放发展活力,贵在精准施策。如何把握住发展的机遇,关键在于解放市场的活力,构建起更好的发展格局。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甘肃省“不来即享”政策的出台,实现了“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巨大改变。不仅打牢了招商引资的基础,更为了“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也是“政府部门多跑腿,企业少跑腿”服务理念的深刻诠释。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身于这片沃土,推动更多新兴产业在甘肃扎根。“不来即享”不仅能够改变营商环境,还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全力促进“六稳”“六保”政策的精准对接,增强整个市场的信心,让甘肃在高质量的发展浪潮中跑在前列。

  当前,甘肃省多地都根据自身实际进行改革,为增收入、促消费、保民生贡献了重要的力量。但是,如何更好发挥出整个甘肃的创造活力,持续激活企业的发展潜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还需要落在“不来即享”四字上面。既坚持需求导向,根据市场实际来制定相应的服务措施,让“不来即享”发挥更大优势。同时,坚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出台更多新的“不来即享”政府服务,为当地发展孕育更多优秀的企业。

  良好的市场环境、投资环境,将吸引更多“金凤凰”。各地方各部门还要加强政策协同,助力企业纾困,激活市场潜力,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继续壮大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