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量大实惠”浪费多

 2020/09/14/ 11:35 来源:检察日报 姚雯

“量大实惠”浪费多

  姚雯

  

漫画/姚雯

  大铁锅装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脸盆大小的铝盆盛装堆积如小山的主食……在“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东北,有很多以“大盘菜”“大锅炖”为特色的餐馆。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生明宇说,相较于用小碟、小盘、小碗装的南方菜,东北菜的大盆猪肉炖粉条、大锅装“一锅出”等,更实惠。

  “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在黑龙江省巴彦县兴隆镇一家饭店看到,4名客人用餐后刚离开,桌上的米饭和汤都是用脸盆大小的铝盆盛装,有的菜盘子甚至和家用的锅一样大,桌上剩下的饭菜足够4个人再吃一顿。

  曾经在苏州工作的哈尔滨市民王蒙对东北菜盘大量多深有体会。她说,在苏州吃饭,两个人点上三四个菜才够吃。在哈尔滨,要想不浪费,两个人只点一份菜就够了,想要吃得丰盛一些就难免会剩菜。在采访中,很多消费者表示,东北菜盘子大、菜量足,但出去吃饭又不能只点一两个菜,尤其很多时候都是请客、聚餐,很容易浪费。

  文/新华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