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弘扬抗疫英雄精神 激励乘风破浪豪情

 2020/09/08/ 15: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殷建光

  殷建光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时代需要英雄灯塔,人民需要英雄引领。历史的长河不会风平浪静,时代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给我们带来磨难,但是,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志士,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全体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变磨难为磨砺,变危机为机遇,我们遏制住了疫情,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成为世界抗疫斗争中最安全的地方。英雄灯塔照亮奋斗征程,英雄引领凝聚拼搏力量。弘扬抗疫英雄精神,是社会进步之必须;激励乘风破浪豪情,是新发展阶段之需求。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将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这就是崇尚英雄的具体行动,崇尚英雄不能是嘴巴运动,必须是轰轰烈烈的崇尚,大张旗鼓的表彰,真金白银的激励,唯如此,人们才能更加敬仰英雄,才能见贤思齐,起而行动。表彰英雄,弘扬社会正能量,是时代正气浩然;表彰英雄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是社会正义昂扬。

  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钟南山、李兰娟等国士身先士卒,英勇出击;全军一万余名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抗疫一线救治,为党和人民立下战功;4.2万名白衣天使奔赴荆楚,各地医务工作者同心聚力,在同病魔的较量中立下头功;约400万名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寻常巷陌,守护着人民家园,抒写英雄画卷。他们用勇敢与汗水,坚强与生命为我们铸造起一道英雄长城。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与拼搏再一次证明,中华民族是一个不怕任何磨难,善于从磨难中崛起的民族,争做英雄,英雄辈出,是我们的精神底色。

  弘扬英雄,才能正气浩然。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弘扬英雄精神,时代才能正气浩然,发展才能所向披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国内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复杂的变化,全面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在高质量小康路上扬帆远航,在我国新发展阶段取得好成绩,都需要弘扬英雄精神,都需要正气浩然。唯如此,我们才能精神灿烂,我们才能动力十足,我们才能再次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壮美画卷。

  英雄豪情,献礼国庆。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线下,表彰大会,正气冲云霄,激励豪情;线上,传递正能量,英雄文化洋溢,凝聚家国情怀。弘扬抗疫英雄精神,激励乘风破浪豪情。我们在磨砺中站起,我们在艰难中奋进,我们信心更足,我们力量更强。虽然不一定人人都能成为英雄,但是人人当有英雄豪情。我们豪情满怀,乘风破浪,用金秋丰收为国庆献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