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评论】慎终如始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决胜战

 2020/09/08/ 10:20 来源:白银日报 施耀花

慎终如始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决胜战

  施耀花

  时光如约,伴着一路前行的脚步,转眼间,三年一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程已走到了决战决胜之际,白银和其他参评城市一起,进入了测评总验收的关键节点。

  沿着时间的脉络回望,三年来,白银市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激发出全民共创的磅礴之力。三年创城,因春风化雨,而润物无声;因不择细流,而辽阔激越。不同的角色,共同的绚烂,以“幸福感”赢得“满意度”,画出了共建共享的“同心圆”。众志成城,同心同向,也促使白银从相对较低的起点起步,一路摧坚陷阵、攻城拔寨,每一个进步、每一次努力、每一处提升,都向外界诠释了一座城市的文明温度、道德厚度和精神高度。

  行百里者半九十,百里长途,前九十公里仅仅是一半,最后的几公里,才是最终成功的关键。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全市上下一心、提振士气、瞄准目标、笃定前行。在接近目标但仍需奋力一搏的关键一程,要坚决摒弃“厌战情绪”,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士气,凝聚全市上下的合力,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奋力一搏。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不怕苦、不畏难的良好作风,在“深、严、细、精、实”上持续发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到文明城市创建激情不退、热情不减、干劲不松。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全面迎检的关键时刻,从“要我创”的被动应付改变为“我要创”的主动参与,争做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城市素质的提升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慎终如始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决胜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