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换汤没换药

 2020/08/19/ 11:0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林琳

换汤没换药

  林琳

赵春青 图

  “你的孩子与天才的距离,只差一套潜能开发方案!”“只需两天时间,就能获得‘超感知力’”……记者在山西多地采访发现,一种打着“全脑开发”旗号的培训班,陆续在暑假来临前后恢复营业。尽管收费动辄上万元,仍受到众多家长追捧。对培训机构的培训方式和理念,物理学家和医学专家都不认同。

  专家都认为不可能、不认同的事情,一些培训机构居然言之凿凿,这得是有多大的本事和能力?“全脑开发”之类的培训,此前各地曝光过不少,相关培训机构纯属忽悠、骗家长的钱,真面目也已被揭穿,但培训、教育机构的水依然挺深、挺混,忽悠的味道和配方也未变。一方面,一些家长实在有必要反思一下自己的“神童”情结,让孩子正常、普通地长大有什么不好?“智商税”交得还少吗?另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应明确界限和职能,少一些“踢皮球”,多一些真作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