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套路”依旧

 2020/08/18/ 10:5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林琳

“套路”依旧

  林琳

李法明 图

  如今,大家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开通各种会员包月、包年服务套餐,但稍不留神就可能掉进商家的陷阱——据《南国早报》等媒体报道,今年5月,广西南宁的陈先生在电视上开通了15元包月的影视会员,套餐直接从话费中扣除。随后陈先生发现,商家所谓的包月,实际上是妥妥的自动续费,2099年才到期!

  买一个月的会员,自动续费79年;买一年期的商旅保险、GPS产品服务等,第二年自动续费……“1个月”等于“79年”,“一年”等于“一年又一年”,这些商家是缺乏基本的时间概念,还是对合同的履行期有什么误解?契约精神对商家来说本应是安身立命的东西,如今却仿佛可以随意玩弄、丢弃,这显然不是一个诚信的市场和社会应有的姿态。消费者上当受骗之后自然会提高警惕和提防,但更重要的,还是相关监管部门要祭出重拳,真正“打疼”商家,而不是任其“错了改,改了再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