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新华网评: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2020/08/05/ 15:26 来源:新华网

  “选择”系列网评之一: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便找到了一条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

  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中国人民经历了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尝试,但终究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经过28年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过70多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年轻的共和国实现了从封闭落后走向开放进步,人民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奔向全面小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号”巨轮在世界风浪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