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海报≠嗨爆

 2020/07/29/ 11:3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弓长

海报≠嗨爆

  弓长

赵春青 图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近日,西安体育学院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招生海报,由于样式和内容被指“似色情网站”而引发关注。随后,该校发声明道歉称,学校借鉴高校圈较为流行的“广告体”宣传方式,本意是想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调节考生查分的紧张心情,却因部分用词口语化而被恶意曲解,引发网友误解。

  高校圈流行、大学生喜闻乐见?这样的道歉跟该校的海报一样,都不怎么好理解。看看这则海报——花里胡哨的布局,配上“性感小编”之类的字眼,怎么看都不是高校应有的样子。无论怎么解释,想必“色情风”都不会是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学校来说,很可能弄巧成拙,坏了自己的名声。招生季,一些高校铆足劲儿在宣传上求新求异无可厚非,但必须拿捏好尺度,不能一味自嗨、低俗、媚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