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赶考”路上再出发

 2020/07/17/ 0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蕾

【微言】

“赶考”路上再出发

  张蕾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要为人民赶考。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陇西践行“赶考”精神,全县上下干群携手,勇于打破“苦瘠甲天下”的困囿,向贫困宣战。他们握指成拳,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主攻产业,倾力帮扶,以矢志不渝的状态、只争朝夕的干劲,汇聚起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之力。

  要向人民答卷。前路坎坷,岂能退缩?这是历史的担当,亦是时代的使命。发展产业、易地搬迁、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每一个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都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场见证拼搏的硬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历史的昭示莫不如是,今天的探索亦是如此。截至2019年底,陇西县累计减贫14.22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6%,一举摘掉“穷帽”。

  “赶考”,永远在路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回望来路,历史的辙印无比清晰,陇西战贫的脚步声一路铿锵;展望前路,富足的小康生活无比甜蜜,面对乡村振兴的目标,陇西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出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