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评论】创卫要在“严”与“细”上下功夫

 2020/07/16/ 11:52 来源:白银日报 马晓微

创卫要在“严”与“细”上下功夫

  马晓微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旨在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水碧、天蓝、地绿、洁净、有序,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过上宜居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以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民心向背,改善的是民生、促进的是民利,是一项真正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项工程点多面广,责任重大,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严之又严,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拉出清单、逐一对照、实地查看,特别要针对公共环境、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容易出现问题和反弹的地方,只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下大气力,一遍遍梳理,一遍遍整治,就一定能取得明显的成效。

  细之又细,就是要拿出绣花的功夫,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细节做细、把小处做实。细节决定成败。越到创卫的关键时刻,“细”的重要性越发显现出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工作细致,体现的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精神。只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重点任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并进行细致的查缺补漏,才能确保在细节上多得分、得高分。

  当下,我们应继续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克难点、突重点,常抓不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防止反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状态,一如既往地抓好城市卫生管理的方方面面;继续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努力提升市民综合素养,让市民都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城市更有“面子”,让生活更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