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陇上评论】忠诚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0/07/06/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严水泉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

忠诚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严水泉

  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不仅是党章明确规定的义务,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

  “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各种形式向党的99岁华诞献礼。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忠诚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广大党员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自己的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不仅是党章明确规定的义务,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

  对党忠诚要铸牢政治本色。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首要内容。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干扰,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真正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上的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党忠诚要滋养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在于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党员干部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发展成效由人民评判,真正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如此,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让初心始终浸润在真挚的人民情怀之中,才能从人民群众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对党忠诚要树牢公仆意识。中国共产党人自觉认定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要为人民幸福事业奋斗不息、鞠躬尽瘁。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党才依靠人民成就了历史伟业。权轻不忘责任重,位高不失公仆心。党员干部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就是要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员无论职务大小都是人民的勤务员,都应对人民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自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对党忠诚要勇担当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党员干部必须不断锤炼敢担当的精神品质,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碰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甘于奉献,面对利益调整乐于牺牲小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碰硬,面对使命任务勇于身先士卒,拿出“我将无我”的大境界,做出“不负人民”的大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