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网上广交会”彰显中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2020/06/15/ 10:53 来源:荔枝新闻 王玉星

  王玉星

  615日,第127届广交会将在网上正式开展,为期10天。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足不出户即可谈生意、做买卖。这标志着办了60多年的广交会首次整体搬上端,意味着中国开放之门正越开越大。

  网上广交会书写中国对外开放新篇章。1957年广交会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在这样的背景下,“网上广交会”既是中国所需、世界所盼,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值得一提的是,网上广交会继续设立进口展,23云推介活动涉及俄罗斯、蒙古、印尼等8一带一路国家,沿线参展企业产品主要涉及家居用品、机械设备、食品饮料等,这必将会助力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开拓中国和全球市场。

  网上广交会激活企业稳定发展动力源。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 广交会长期以来是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的重要平台。从面对面沟通变为屏对屏交流网上广交会通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既可以进一步开大门、畅渠道,也可以最大限度打破时空界限、发挥平台作用,更能够为参展商提供全新的参展体验、释放出更加开放的积极信号。数据显示,在网上广交会开展的10天时间里,将有2.55万家外贸企业展出180万件展品。可以说,“网上广交会”不仅有利于外贸企业保订单、强信心,也会打通产销对接堵点、稳定国际市场份额,更能够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

  网上广交会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加速跑。当前,持续数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的势头仍在继续,世界贸易组织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缩水13%32%。企业车间变直播间、业务员变主播将成为“网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这些顺势而“变”,不仅会为全球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共享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机遇提供新契机,也会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更会传递出中国愿与世界携手共克时艰的积极信号。与此同时,以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为主题的活动也会一起举办,全球资质强、信誉好、产品质量有保障的企业可自愿参与同步活动,使企业受惠面得到进一步扩大,推动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实现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办好“网上广交会”不仅能体现出中国积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大国担当,也能够彰显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我们坚信,凭借多年线下办展的丰富经验,本届广交会一定能为中国更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也可以为全球采购商带来不一样的新精彩,更能够携手世界走向繁荣发展的新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