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地评线】丝路话语:坚持人民至上

 2020/06/05/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晓河

坚持人民至上

  王晓河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人民至上”。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工作之要、从政之魂,必须深悟笃行。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是评判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有个别干部,嘴上喊着“人民至上”,实际却是“领导至上”,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割裂开来。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从来都是统一的、不可分割的,对党负责,就是对人民负责;对人民负责,就是对党负责。两者统一于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之中,其本质就在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只有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一致性,才能真正尽到职、负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视民心为最大的政治,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依靠群众,不是嘴上重要、实际不重要,而是浪花对大海、禾苗对大地的依靠,须臾离不得;不是用时依靠、不用不靠,而是对生于斯、长于斯的母体依靠,时刻变不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把握好“权为民所赋”和“权为民所用”的有机统一,把握好“为人民执政”和“靠人民执政”的有机统一,并在实践中深悟笃行。如此,我们的事业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才能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前进的道路上,难免遇到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