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辛识平:“隔屏问答”激荡履职初心

 2020/05/25/ 15:56 来源:新华网 辛识平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题:“隔屏问答”激荡履职初心

  辛识平

  特殊的两会,特别的关注。今年两会,由于疫情原因,“代表通道”“委员通道”等活动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媒体记者与代表委员实行“隔屏问答”。从“面对面”到“面对屏”,变化的是对话方式,不变的是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履职初心。

  “隔屏问答”,隔不断那份开放坦诚。疫情防控如何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如何啃下最后硬骨头,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题怎么破解,民法典将怎样影响百姓生活……面对记者提出的一个个既有锐度又有民生温度的问题,代表委员积极回应。一次次作答,既有对发展成就的自信自豪,也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把真实情况反映上来,把群众期盼表达出来,展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

  “隔屏问答”,挡不住澎湃的人民情怀。面对镜头,身着苗家刺绣民族服饰的全国人大代表石丽平为苗乡的“绣娘”“绣爷”代言。从3名“绣娘”发展到4000人的队伍,发展苗绣“指尖经济”助力脱贫,石丽平的履职故事,展现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在“代表通道”“委员通道”上,代表委员纷纷就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发声建言。从拓展就业空间,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推进文化扶贫,到发展清洁供暖,群众的心声与代表委员的呼声同频共振,传递着发展的温度。

  “隔屏问答”,折射出非常时期履职的“含金量”。如何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经历过抗疫斗争的政协委员提出加强医学教育、构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等建议。如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社区精准治理、智慧治理的建言令人耳目一新……一条条富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一个个接地气的真招实招,彰显了代表委员们不辱使命的履职担当,激荡着非常时期两会集民智、汇良策、克难关的奋斗旋律。

  正如全国政协委员达久木甲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靠的是实干、巧干、齐心干。特殊时期的“隔屏问答”,见证着中国信心、中国力量,激励着无数追梦人为了心中的梦想砥砺前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