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全国两会地方谈】牢记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2020/05/25/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万吉彦

牢记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万吉彦

  念兹在兹是人民,身体力行为人民。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了人民至上这一执政理念。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彰显了无比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及时采取应急举措,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到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适时推进常态化防控……一系列雷厉风行、卓有成效的措施和行动,充分折射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正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前进的道路上,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就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