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券”尽其用

 2020/05/19/ 15:0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嘉湖

“券”尽其用

  嘉湖

李法明 图

  据新华社报道,为刺激消费市场回暖、释放消费潜力,很多省市都派发了消费券。然而,近日一些微信群却出现了消费券套现现象。“羊毛党”利用一些技术手段可以实现抢券、绕开地域限制等,结果往往是“羊毛党”大量囤券,普通市民一券难求。

  上百亿的消费券没有完全发放给真正需要的市民,反而变成了“羊毛”,无疑使政策善意被恶意消费,甚至可能给地方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利用技术手段完善消费券发行制度设计,让“券”尽其用,不给“羊毛党”留下可乘之机是眼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未来消费数字化进程中需要面对的挑战。同时,也有必要对通过虚假交易进行消费券套现、发布传播消费券套现信息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让违法者付出相应的代价。此外,设计更合理的消费券使用规则、提升其使用效率,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恶意消费。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