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家政行业待创新

 2020/05/14/ 10: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弓长

家政行业待创新

  弓长

赵春青 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疫情下家政业一度“停摆”,影响了很多家政工的生计。随着一些地区下调疫情风险等级,家政工上门难的情况逐渐改善,但随之而来又产生了抢单难的问题。有时一个工作需要两个人,却有四五个人同时应聘,公司时常用抓阄方式决定谁上岗。

  家政工作作为一种“接触式服务” 有其自身特殊性,注定了该行业的复工必须满足若干前提条件。其实,与其抱怨小区物业设置“门槛”导致上门难,以及雇主需求减少带来抢单难,不如借此机会思考一下,如何通过服务转型升级来增强本行业的不可替代性和抗风险能力。比如,一些家政公司推出面向企业的病毒消杀服务,一些平台推出“互联网+云课堂”模式,面向雇主提供诸如教授做饭等无接触服务,都受到了好评。思路一变天地宽,家政行业复工复产,可以有更多种创新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