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让好做法成为常态

 2020/05/12/ 17:10 来源:经济日报 时锋

让好做法成为常态

  时锋

王 鹏作(新华社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蔚然成风。然而,近期有媒体在一些城市走访时发现,部分餐饮场所仍未提供公筷公勺;有些餐饮场所尽管提供公筷公勺,但食客使用情况并不理想。部分食客缺乏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对其视而不见;有的食客吃着吃着就把自己的筷子和公用的筷子弄混淆了。围桌共餐的习俗在我国历史悠久,推广“公筷公勺”不能急于求成,要持之以恒,让广大公民在思想上真正认可,并促进习惯养成。推行“餐桌革命”,餐饮企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也应加强合作、积极作为。业内人士提议,可考虑出台部门规章和行业规约,敦促餐饮企业积极推广公筷公勺;也可通过设立“全国公筷日”、开展健康主题教育等举措,努力营造“人人用公筷”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