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重拳打击

 2020/05/11/ 11:15 来源:经济日报 时 锋

重拳打击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查获涉嫌违规出口医疗物资60票。涉嫌违规出口医疗物资与申报不实、单货不符及生产厂商未取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等问题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都机场海关不断加强防疫物资出口监管,对违法违规出口医疗物资案件从速、从严、从重办理。北京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报关企业、出入境快件企业、交通工具所有人和运营人等参与出口防疫物资的市场主体,在出口防疫物资时必须严格履行如实申报的责任。对于通过伪瞒报、夹藏、夹带等方式逃避法定检验,或出口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医疗物资冒充合格的违法、失信企业,海关不仅给予行政处罚,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时 锋)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