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堵车也幸福?

 2020/04/23/ 11: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弓长

堵车也幸福?

  弓长

赵春青 图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机构联合发布了《2020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其中显示,全国交通正在持续复苏,已有近七成城市的拥堵情况恢复至去年同期90%以上的状态。

  疫情期间,一些地方采取了严格的封路、封闭小区等措施,“空城”成为很多地方的共同特征。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进行,久违了的上下班高峰堵车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堵车,曾经多么令人堵心的事啊,但面对疫情期间的堵车,人们抱怨少了,反而有不少欢快的声音,甚至说“堵车也是一种幸福”。车水马龙是经济复苏的象征,也说明我们的防控措施、防疫效果迎来了更光明的前景。换个角度看,拥堵状况的恢复提示人们行车安全的重要,而疫情过后,城市治堵的努力还要重新上路。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