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慎终如始须臾不放松 才能夺取“双胜利”

 2020/04/03/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泸川

  张泸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要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依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慎终如始,毫不放松。

  首先要慎终如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井然有序地恢复,不管是企业的复工复产,还是春耕生产都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现在我们将面临一些新境况,特别是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都对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挥带来困难与挑战。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全力以赴,接受挑战。

  其次,须臾不放松。古人云,“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对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研究和“特效药”都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复工复产和抗疫的同时,需要做好防控工作,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出门戴口罩,随时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各级党员干部在防控中真正起到先锋作用,完善各种应急措施,能真正起到“零增长”,真正做到输入病例不蔓延。

  实现两个“确保”,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道防线。预则立,不预则废。现在我国防控措施做得越来越到位,抑制住了病毒的蔓延。我们要立足当前,还要放眼长远,越接近成功,越要坚持不懈,越要增强谨慎之心。只有保持慎终如始、须臾不放松的态度,才能确保两项工作做到极致,最终取得“双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