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新华网评·“疫”中人|守“门”员

 2020/03/31/ 11:37 来源:新华网 徐可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199:

  有这样一群人,身着密实的防护服,指导入境人员填写并核实健康申明卡,体温监测和医学排查,对发现的病例、疑似病例和有症状旅客按联防联控机制进行隔离转运……

  他们是身处口岸疫情防控第一关的海关、安检、边检、机场消防急救、交通保障等工作人员。为了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防止疫情反弹,守好这道事关国家安全、百姓健康的“关”,即使面对可能被传染的极高风险,他们也始终不离不弃、坚守一线。这份坚守,是对中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负责,也是对全球抗疫的整体努力负责。

  向这些守护国门的“战疫者”致敬!请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主动配合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等工作,共同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文:徐可 手绘:赵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