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人脸生意”升级?

 2020/03/31/ 11:3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林琳

“人脸生意”升级?

  林琳

李法明 图   

  疫情之下,戴口罩成了所有人外出或在办公场所的必要“装扮”。不过,人们打卡考勤或者发在社交平台上戴着口罩的脸部照片,正被一些人搜集并在网络上兜售——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有卖家表示:“我手里有几十万张戴着口罩的人脸照片,2角钱一张。”

  戴上口罩,人脸只剩下眉毛、眼睛等生物特征,却依然能被识别出来,不得不感叹技术的力量。有些公司将戴口罩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办公园区,减少暴露和感染风险。技术升级、更有现实针对性本是好事,但有人把它做成生意,批量兜售、谋取利益,已然触碰了法律的底线。疫情之下,总有些人心怀鬼胎,“与时俱进”的程度令人惊叹。对此,相关的执法、司法必须迅速拦截,一旦人脸的“密码”被随意破解、兜售,人们的财产安全甚至人身安全都将面临威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