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办证机器人”让政务服务更精准

 2020/03/26/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钱夙伟

  钱夙伟

  近日,厦门马巷镇西坂社区居委会内,一台社区防疫办证机器人上线,不仅“解放”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双手,也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3月26日《海峡导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承担的大量具体事务既繁重又繁琐,比如办理一张出入凭证,就需要5份纸质材料备案,由人工登记制作出入证,之后还需要将信息录入电脑。“办证机器人”的出现,可谓雪中送炭。

  “办证机器人”大大方便了需要办理出入证的复工人员,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比如西坂社区现有常住居民2400多名,外来人口却有15000多名,复工后的管理难度可想而知。现在借助“办证机器人”,复工人员只要扫描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完成信息填报,机器人就能自动生成、打印《监督性医学观察人员出入凭证》,待14天隔离期满后,自动批量生成、打印正式的出入证。

  目前国内疫情虽然趋缓,但境外疫情骤增,这对当下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新挑战,一线防控人员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不利于防控工作的持续高效。在这种情况下,“机器换人”就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新思路,让政务服务更加精准,更加便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