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延办广交会 彰显生命至上

 2020/03/24/ 2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西流

  张西流

  3月23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明确表示,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第127届春季广交会确定不会在4月15日如期举办。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3月23日0-12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其中广州1例从英国输入,深圳1例从美国输入。截至3月23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64例,境外关联病例1例,累计出院3例。可见,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疫情防控重中之重。

  事实上,针对这一情况,广东已于3月21日出台了疫情防控新规,对境外入粤人员,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尤其是境外输入风险较高,广东决定春季广交会将延期举办,也是必然选择。

  春季广交会,即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之称,是我国进出口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从1957年第一届开始,广交会已举办了126届。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第126届,广交会已累计出口成交约14126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899万人。 

  不可否认,广交会延期举办,必然会对广东乃至全国经济发展造成一些影响。然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越在关键时刻,越能映照初心;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担当。这就要求,包括经济工作在内的其他工作安排,都要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不遗余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交会延期举办,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了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