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兰山论语】守责 负责 尽责

 2020/03/24/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厚廷

【兰山论语】

守责 负责 尽责

  刘厚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是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有力制度保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但是,也有少数干部表现不佳甚至很差,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敷衍应付、作风漂浮,百般推脱、左躲右闪,甚至临阵脱逃。面对“疫”线大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发力、不断向纵深推进,才能把我们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对于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顺利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必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干净担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