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花式接待”是对奉献精神的赞美与褒扬

 2020/03/23/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曲征

  曲征

  从3月17日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

  医护人员入住温泉酒店、隔离期间饮食顿顿不重样;地标建筑滚动名字致敬、楼宇大屏上纷纷亮灯,播放医护人员的照片……各地呈现的样式不同的“花式接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充分享受到高规格待遇,让他们疲惫的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同时向社会表达一种理念:对具有奉献精神的人员,国家、社会以及广大民众是不会亏待的。

  为防控疫情进一步蔓延,各地选派精干人员前去援助。这种危难之际显身手的壮举,充分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逆行”,值得弘扬与赞美。

  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与当地医疗人员一道,直面病毒,与死神做着生死搏斗。他们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有些人为了节省防护服,连水都不敢喝。因长时间戴口罩,脸上印满痕迹,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浑身上下都是汗水。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取得防疫抗疫的阶段性胜利,保证了全国人民的幸福与安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花式接待”在各地上演,是在向社会传达奉献光荣、担当光荣的价值观,有利于形成尊重医护人员的良好风气,弘扬救死扶伤、忘我奉献的精神品质,花样再多,也不为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