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敢为人先是一种担当精神

 2020/03/23/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泸川

   张泸川

  敢为人先是一种带头精神,敢为人先是一种担当精神。“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疫情吃劲阶段,我们清楚地看到,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勇敢地冲锋在第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记在心里,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争分夺秒地完善各种诊疗措施。还有对口驰援武汉的42000多名医务人员,在疫情到来时,敢为人先,纷纷签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其中三分之一为90后、00后。他们的铿锵誓言——“怕不怕?有点怕;上不上?必须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为战胜疫情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面前,带头是最有力的动员。现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上报疫情第一人张继先,从抗击非典中走出来的老将,从一开始就多了几分警觉,她在临床和科研中“不唯书、不唯上”,敢为人先的精神是一种担当;患有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妻子被感染隔离的情况下,仍然抗战在一线,率领全院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前,与病魔分秒必争,因为他知道只有跑到最快,才能从新冠肺炎病毒手里抢救回来更多的病人。妻子在新冠肺炎治愈后,主动捐献血浆,为挽救更多的患者。真是一对夫妻,两位英雄。他们都是带头为先的表率。

  党员干部敢为人先是一种担当精神,他们在一线把脉前沿阵地,开具“强筋药方”,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毅力,带头同大家一起奋战,以慎始慎终的态度,未雨绸缪的预判,严谨细致的作风,带头担当的韧劲,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人们相信春暖花开的季节已经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定会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