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同舟共济 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2020/03/23/ 09:22 来源:西安网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了世卫组织总干事、柬埔寨首相和蒙古国总统等多名外宾,并应约与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电话,介绍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向世界宣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中国为全球战“疫”分享“中国经验”。疫情发生以来,经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努力,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部分国家疫情还比较严重。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具有“大流行”特征后不久,一场面向约60个国家及世界组织的“中国经验”通报会在北京召开。“二维码”在会场随处可见,参会人员扫码后,就可以下载最新的英文版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研究成果和各省市的防疫经验报告等。在全球疫情暴发的危机时刻,中国选择毫无保留地将抗疫经验分享给世界,同世界一起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为全球战“疫”传递“中国信心”。在抗击疫情的进程中,习近平主席始终秉承对世界公开透明、休戚与共的鲜明态度,与国际政要和各国元首保持密切沟通,多次阐释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向世界传递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信心”。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时,随着海外疫情的不断加剧,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是当务之急。连日来,中国开始积极行动,各路抗“疫”人员和物资快速上路,有驰援日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有驰援韩国的医用口罩,更有驰援伊朗和意大利的中国专家组……危机时刻,中国积极主动与世界协调沟通,把中国成功抗击疫情的经验同国际社会分享,为全球战“疫”传递信心与力量!

  中国为全球战“疫”肩负“中国责任”。今日之中国,始终把自己放进世界的参照系,从人类祸福、命运与共的高度进行系统思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认可,为全球疫情防控创造了重要的机会“窗口期”。在疫情面前,全球各国给予了中国宝贵支持,中国也与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秉承一贯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克服自身困难,主动向世界多国提供医疗专家、抗疫经验、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为全球战“疫”送上“粮草”和“弹药”,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危难时刻的大国担当,肩负起“中国责任”。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疫情没有国界,中方将同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夺取全球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与各方一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