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从战“疫”高频词中体味民生情怀

 2020/03/23/ 09: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星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频频作出重要指示,亲临一线调研指导,连续开展“电话外交”……近日,新华社以1月20日至3月17日新华社通稿为样本,梳理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疫”期间提到的防控、群众、党中央、救治、信心、复工等高频词。

  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回望这一场非常之役,聆听战“疫”高频词,我们不仅可以体味到浓浓的民生情怀,还能感受到中国战“疫”的智慧与担当。

  战“疫”高频词,彰显浓浓民生情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频词中,“防控”词频达423次,“群众”词频82次,“救治”词频53次,“医务人员”词频33次……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千方百计救治患者,紧紧依靠群众,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在党中央正确指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战“疫”心系群众,凸显了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民本情怀,凝聚了众志成城的全民力量。

  战“疫”高频词,彰显强大中国力量。“党中央”词频57次、“党员”词频23次、“信心”词频43次、“武汉”词频46次,等等,无不彰显制度优势和强大的“中国力量”。战“疫”中,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持“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逆行在防疫前线,集结在联防联控的版图上。先锋力量昂扬,青春力量熠熠生辉,让战“疫”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战“疫”高频词,彰显中国智慧与担当。织密疫情防控网,打好后勤保障战,“阻击战”词频37次;防控复工“两手抓”,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复工”词频28次;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科技”词频17次;在他国遭遇挑战的困难时刻,以大国担当的责任和勇气伸以援手,“命运共同体”词频20次……高频词中,既有战“疫”战贫的谋略,也有与世界各国休戚与共的担当,中国经验为世界战“疫”提供了样板,中国爱心为世界注入了暖流。

  透过战“疫”高频词,我们不难体味到战“疫”中国的为民情怀、奋斗姿态和大国胸襟。截止3月21日,湖北已连续四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曙光在望,我们无比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战“疫”,中国必胜!(星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