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国内媒评

防疫电梯

 2020/03/11/ 10: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弓长

防疫电梯

  弓长

赵春青 图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首台AI语音智能电梯在北京海淀医院安装调试运行,乘客乘坐电梯无需按键、不用安装APP,说句话就能控制电梯上下行。这款AI语音电梯整体方案可支持8种方言识别,支持楼层索引功能,还可提供在线咨询的播报、电梯消毒情况、天气预报等。

  公共场所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被公众高频接触的设施,可能存在因相互接触而导致的交叉感染的风险,其中电梯又是密闭空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鲜膜、抽纸甚至牙签、圆珠笔等都成了电梯里的防控标配,这种办法虽好,但对乘梯人来说,多少有些不便。而AI智能电梯的出现,让人们通过动动嘴就可以高效、便捷地完成电梯操作,解决了传统电梯身体接触的问题,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安全的乘梯环境。高科技产品在相关场景落地,无疑将助力公共安全,但这种电梯的全面铺开和推广,短期来说恐怕还有难度,所以更切近可行的防护依然不能放松。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