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微言】农村大喇叭“声”入人心

 2020/03/06/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崔银辉

【微言】

农村大喇叭“声”入人心

  崔银辉

  疫情期间,我省各地农村充分发挥大喇叭作用,一方面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另一方面, 引导群众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不误时。

  大喇叭,上世纪一度是农村群众获取新闻信息和丰富文化生活的主要载体之一。后来,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大喇叭使用频率逐渐减少。但这次疫情,再次让人们认识到了“大喇叭”在农村地区的不可替代性。

  首先,大喇叭声音可以响彻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可谓无所不达,是向农村群众传递政策信息、防控知识、农业资讯、村务村情等信息的最佳工具。尤其在应急情况下,大喇叭更是不二之选。

  其次,大喇叭播报方式灵活多样,更接地气更有亲切感,能够做到“声”入人心。疫情期间,多地村干部用方言“喊话”,通俗易懂,效果显著。

  疫情终将结束,但农村大喇叭却仍会活跃,在政策信息传达、农业技术讲解、乡风乡俗引领等方面,传递正能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