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职称评定向战“疫”人员倾斜具有引领意义

 2020/02/24/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红军

  李红军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抗击下,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其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功不可没。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安心本职工作,再创佳绩,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第三条明确规定,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对参与疫情一线防控人员给予职称优先倾斜。

  此举不同凡响,令人为之振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没有退缩,而是表现出一种崇高的道义担当,目前有3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湖北第一线。新冠肺炎战“疫”以来,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受到感染,多名医务工作者献出生命,充分显示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的高尚情怀,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理当受到社会的善待。

  职称评定中蕴涵“抗疫因子”是对医务工作者的价值认可。一方面这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辛勤付出的一种奖赏。面对突发而至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没有退缩,他们吃住在现场,连续工作多日,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表现出可贵的责任担当。对一线“战”疫工作人员进行职称政策倾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者劳动价值的认可。

  眼下战“疫”进入关键阶段,尤其需要精神上的鼓舞与支撑。这一措施的出台,必将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立足本职,全力战“疫”,将战“疫”进行到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