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关爱医务工作者是赢得抗疫胜利的有力保障   

 2020/02/20/ 1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谢晓刚

  谢晓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的人夜以继日奋战,有的人从救人者变为被救者,有的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正是这些奋战在疫情一线最可爱的逆行者,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他们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同样,他们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家中的“顶梁柱”,可他们毅然选择了逆行,用责任心和理想信念践行着《医学生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不能忽视,守望相助。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是战士,可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全社会对于他们的关注、关爱不能只是唱赞歌,更需要实实在在、细致入微的体贴与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义无反顾地保护他人的同时,能够感受到身后有人在保护他们,全国人民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务必及时加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不仅为各地出台暖心政策提供了遵循,更让奋战在“疫”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和激励。

  归根结底,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让他们得到适当的休息,缓解一下压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就是对医务人员的最好感谢,也是帮助他们能心无旁骛地投入战斗,为最终取得抗疫的胜利作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