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攻山头插红旗,打赢最后“疫”战

 2020/02/18/ 09:32 来源:红网时刻

  2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有力,整体形势向上、向好。目前,根据官方发布的权威统计数据,除了武汉外的疫情新增感染人数已经出现了连降,曙光已现,更需加倍努力!疫情防控进入决战阶段,战战都是硬仗,战战都不能松懈,战战都要打好打赢。

  要时时拧紧群防群治的“发条”,确保思想空前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战“疫”者。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要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既不麻痹也不恐慌。要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保持定力,在战略上高度重视,在战术上做好每一个细节,切实从自身做起,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消极厌战、决不能麻痹松懈,必须要时刻拧紧群防群控的“发条”,以空前统一的思想觉悟,齐心共筑疫情防控阻击的“蓝色堤坝”。

  要牢牢织密严防严守的“护网”,确保执行效果最佳。随着复工复学“返城潮”的到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任务更加艰巨,疫情防控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非常之时,需要有非常之举。越是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越是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要用精准有效的方式,把每一点疫情防控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才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起到更好的效果。在此紧要关头,要以最严的执行标准、最精的医护力量、最密的网格管理、最大的推进合力、最优的物资储备、最强的舆论氛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高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筑起抵御病毒传播的“红色屏障”。

  要处处彰显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作风纪律最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压倒一切的全部任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把党纪党规与特殊时期的特殊纪律、特别要求相结合;要加强一线跟踪督促检查,强化用党的纪律规范行为、约束举止、促进工作、推进任务。要注重在挖掘典型、倡树先进、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时,持续加强纪律督查、作风督导。对不敢担当、躲躲闪闪、防控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及时问责、严肃处理,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面对最后的决战,举国上下必将勇往直前。让我们拿出攻山头插红旗的勇气和决心,决战决胜,打赢最后“疫”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