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景区向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感恩”增添战“疫”动力   

 2020/02/14/ 1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王军荣

  王军荣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全国多个风景区相继宣布将向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开放服务,以示感谢。最新一例来自四川的峨眉山景区。2月13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于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为感恩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护健康、捍卫生命的医护工作者,峨眉山风景名胜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一年内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除此之外,2月13日,位于湖北黄石的仙岛湖天空之城景区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天空之城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一年内将对江苏市民以及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湖北咸宁九宫山景区、湖北恩施梭布垭景区和恩施地心谷景区、安徽芜湖马仁奇峰旅游景区等景区宣布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或对口支援城市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至2020年底的消息。而江苏南京市、江西资溪县则更是宣布了域内多处旅游景点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福建一大波旅游景点,2020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景区向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方面表达了感恩之情,另一方面是为了给予医护人员以精神动力,增添他们前行的力量。

  截止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名,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6人不幸死亡,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

  一批批医护人员冒着危险“逆行而上”,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我们心中涌起的绝对是“感恩”。

  感恩的方式是多元化的。对于风景区来说,免门票就是最特别的感恩方式。的确,免门票并不能免掉多少钱,对于有些医护人员来说,即便了免了门票,由于工作忙的原因,也可能很难有时间前往。可这种感恩方式却会让人温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