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抗疫情稳经济两不误 彰显中国定力和世界担当

 2020/02/14/ 17:37 来源:荔枝新闻 苏萍

  苏萍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有序复工复产渡难关也十分重要。保障要素、财税扶持、金融服务、支持创新,多部门连续出台多项利好措施驰援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有效应对疫情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出台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保障经济稳定运行,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抗疫情与稳经济两手抓、两不误,既彰显出战疫情、渡难关、促发展、保民生的非凡定力,也是为世界卫生事业和经济发展贡献非凡力量。

  抗疫情稳经济两兼顾的定力来自于中央决策智慧。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取决于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效,经济稳定运行既给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武器”“弹药”,又保障国民生活稳定、社会秩序稳定,凝心聚力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是总体战,发展经济也是总体战的一部分,从国家全局、大局高度统筹兼顾,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条线”齐头并进,两场“总体战”一起打,表明中国有充分的决心和信心、足够的智慧和能力,打赢防控新冠疫情阻击战,努力把疫情可能对经济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抗疫情稳经济两手抓的定力来自于国家制度优势。在长期以来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实践中,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显著优势得到充分证明。更好发挥这一制度优势,是确保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所在,也是加紧恢复生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两个大局,密集出台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减损失、降成本、渡难关,各地也从实际出发制定有含金量的政策举措护航中小企业,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全力推动“六稳”落实落细,给企业吃上定心丸,也为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提供坚强保证。

  抗疫情稳经济两不误彰显负责任大国的非凡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面对的一场“大考”,而且是需要世界共同应对的重大考题。中国政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抗击疫情,及时与世界共享抗疫信息,努力阻击疫情向境外传播扩散,不仅对中国人民负责,而且对全球人民负责,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高度赞赏中国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和主引擎,疫情对经济影响同样为世界关切。中国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经济,既有力维护自身经济稳定发展,也给世界经济提供动能,非凡的大国担当赢得国际社会广泛好评。正因为如此,外资企业一致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坚定支持中国抗疫行动,对投资中国、深耕中国市场满怀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