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戴好这三重“口罩” 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2020/02/14/ 14:13 来源:华龙网 程渝落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人民正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早日让病毒魔鬼无处藏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总体战、主动战。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到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就越不能松懈,就越不能马虎大意,而更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戴好这三重“口罩”,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添堵。

  给身体戴上“防护口罩”。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逼出了史上最严的口罩佩戴“令”,各地纷纷出台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的“战疫令”,要求戴好口罩、测定体温,方能进入公共场所,有效隔断病毒的传播源。民间的各种“硬核”宣传更是铺天盖地,“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是不是很有《流浪地球》的既视感;“省小钱不戴口罩,花大钱卧床治病”“戴口罩总比戴呼吸机好,躺家里总比躺ICU强”,“花大钱”“呼吸机”“ICU”这些字眼是不是更令人“瑟瑟发抖”,也令人印象深刻;“口罩你不戴,病毒把你爱”,通俗易懂,又很有道理吧……今天,出门佩戴口罩,已不再仅仅是个人的好恶习惯,而是关乎疫情防控成败的重要一环!一片小小的口罩,成为全民防控疫情的自觉行动,凸显出了全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的勇气、担当、责任。这样的民族,一定会在灾难中涅槃新生,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给情绪戴上“心理口罩”。一个最长的假期,一次最久的“宅”家机会,曾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奢望,可如今却变成了每个人必须“接受”的现实。广大普通民众主动“宅家为国作贡献”,成了他们最直接的共同选择,成了他们参与这场不见硝烟战斗的最感人方式。在全国一盘棋的抗疫大计中,广大普通民众以自己“宅家”的方式,给疫情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他们也是不折不扣的参与者、奉献者!面对超长的“宅家”时间,我们在努力保障他们必要的生活物资的同时,更应该多渠道、多举措的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纾解他们心中的焦虑、恐慌、无助等不良情绪,帮助他们戴好情绪的“口罩”,以更加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来面对目前的困难,来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广泛力量。

  给谣言戴上“隔断口罩”。任务越艰巨,信心就越重要。在防控疫情的关键阶段,信心比黄金还宝贵。可谣言却很容易给防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动摇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击溃人民群众对打赢防控战役的信心,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阻断谣言传播的渠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一个正能量满满的舆论环境!

  戴好“口罩”,从我做起,是责任,更是应对病毒的最佳方式!

  作者:程渝落堰(大渡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