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金羊网评: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4:13 来源:金羊网 李倩

  李倩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打赢这场战争,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发扬大无畏的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顽强拼搏、倾尽全力,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敢于斗争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要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必须进入战斗状态,强化勇于担当的意识,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样的组织动员能力、动员规模、动员效率,世所罕见,这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充足底气。我们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积累的雄厚物力财力,这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物质基础。我们有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5000多年沧桑岁月,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伟大的民族精神引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行,这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力量源泉。

  以善于斗争的科学策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善谋者胜,善决者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科学策略。提升全社会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生活方式和健康心态。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场所、不同行业等不同情况,分类制定防护规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有效性。坚持依法防控,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司法力度。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全国一盘棋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采取举措既要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要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做到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形成上下同心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依靠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疫情面前,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抗击疫情就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必胜信心,组织动员群众筑起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依靠党的坚强领导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强保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有效动员全社会力量。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职责,积极响应号召,弘扬社会正气,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夺取这场战争的全面胜利。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战争,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羊网 文/李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