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依靠人民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吴诗苑

【地评线】依靠人民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诗苑 

  回望72年前的中国,英勇的解放军打响了淮海战役并取得最终的胜利,为建立新中国铸牢了基础。而淮海战役的胜利更被称为人民的胜利。陈毅同志曾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解放军正是依靠身后无数群众运粮食、运弹药、抬伤员,才能心无旁骛,以雷霆万钧之势扫清前行障碍,夺取战争的胜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古人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淮海战役、抗击非典病毒、九八年抗洪抢险……众多党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的历史典范,为如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宝贵经验。党员干部现在面对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想夺取胜利果实,除了自身要运筹帷幄,敢于亮剑外,更需要依靠人民群众,始终以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激发他们自觉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内在动力,从而每个人都能将应尽职责做好做实,共同筑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万里长城”。

  因为拥有人民群众支持,意味着就能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与技巧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知晓疫情、懂得防控、主动设防,切断病毒传播的“温床”,开凿出一条人工“防洪沟”,达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加之当下医疗条件、医疗的辅助诊疗条件今非昔比,更有众多大爱无疆的“逆行者”,有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便能把疫情防护的“保护伞”越撑越大,让病毒再也无法突破保卫人民健康的屏障。

  所以,党员干部依靠人民群众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而这需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成为他们的“知心人”。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要改变以往少说多做的方法,而是多说多做,用实际行动去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并通过多种方式向他们证明,党员干部自始至终都是人民的“先锋军”,在疫情抗击战中总是一马当先,不畏艰险,用心用情去解决大家的困难与不足。

  如此既能增加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使得他们看到党员干部的真情付出,打心底信任党员干部,更能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让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形成一股势不可挡抗击疫情的合力。例如,河南的党员干部用“硬核宣传"让大家明白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以及防护措施,同时收获人民群众的点赞好评,自发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四川通过一系列缜密部署,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用心谋划,同样广受赞誉与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说“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面对疫情的凶猛挑战,党员干部只要依靠人民群众,定能毫不退缩,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以此为契机,让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更加团结一致,为今年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勇拼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