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二维码讨薪

 2020/01/22/ 11:15 来源:工人日报 嘉湖

二维码讨薪

  嘉湖

赵春青 图

  据江苏电视台报道,为确保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时动态清零,江苏省人社厅开辟“根治欠薪”网上举报投诉专栏,在建设工地等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张贴维权二维码,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维权有助;运用信息采集、数据共享和智能分析等方式,全方位掌握工资支付动态信息;并组织实施根治欠薪专项督导检查。

  每到岁末,农民工工资能否按时足额发放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一段时期以来,被欠薪成为年末农民工群体的心病,而少数恶意欠薪更是酿出过一些悲剧。为农民工及时讨薪、制度性治理欠薪,从国家层面到地方相关部门,都在不断探索。江苏此次的“二维码讨薪”方式,可谓互联网+治理欠薪的一次有益尝试。一方面,二维码如同贴在百姓门上的“门神”,一定程度上警示和震慑着欠薪行为;另一方面也畅通了举报途径,相关部门更可接诉即办、主动作为。治理欠薪是系统性工作,期待能有更多有益尝试共同发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