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铁路女将不负韶华书写担当

 2020/01/20/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袁修毅

铁路女将不负韶华书写担当

  袁修毅

  说到动车组司机,人们首先想到的都是男性。春运首日兰州局集团公司35名女动车司机上岗,她们是未来高铁动车组第一代女司机,她们的加入改写了铁路高铁司机一直由男性担当的历史。她们要在三年的时间里完成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再经过严格的考试拿到高铁动车组驾驶证,才能正式驾驶动车组高速列车,为广大旅客服务。

  随着铁路快速发展,特别是复兴号高铁上线后,对机车司机的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体能要求逐渐降低。女性耐心细致的特点在动车组操纵上能发挥优势,且能适应复兴号动车组平稳操纵、精准对标的需要。

  据了解,这批女动车司机平均年龄25岁,她们来自五湖四海,经过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专业能力、心理素质、形象气质、身体状况、身体能力等层层严格考核和无数次理论实作考试脱颖而出,成为兰州局集团公司第一批女性机车乘务员,填补了我省铁路运输作业没有高铁女司机的空白。

  花木兰弃女红,卸红妆,一身戎装替父从军进战场,保家卫国,巾帼不让须眉。而今,女司机以敢为人先的韧劲,工作在行车一线,以女性的细心和耐力,怀着“铁路梦”一路前行,为建设最美铁路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对于新进的这35位女火车司机来说,这不仅意味着是一种荣耀,更是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中有的是对父辈的传承,从上辈人手中接过接力棒,在自己这一代用更加真挚的付出与坚守书写铁路两代人的铁路情;有的是实现自己的铁路梦,享受着铁路线上列车驶过的汽笛声。他们都是追梦人,追寻着属于自己的铁路梦,用努力和奋斗书写着铁路人的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